长期假死,不定期诈尸

地狱归来【1】

※CP露中

※天才少年露×老妖精耀【胡扯的人设,假的,都是假的】

※满到快要溢出来的OOC,现在跑还来得及

 

 

伊万·布拉金斯基从来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,非常坚定。尽管他研究那些稀奇古怪的巫术,魔法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,他的书架上堆满黑魔法和白魔法的羊皮卷,他的草稿纸上满是占星学的符号,他可以不用圆规和直尺就画出一个近乎完美的召唤阵,他甚至还会制作巫毒娃娃,可是这不代表他相信这些东西,不,绝不,伊万·布拉金斯基矢口否认。

可是他现在看着这个在一阵火光中出现在召唤阵中央的男人,对已经发生的事实也无法矢口否认。

承认吧,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伊万听到他脑袋里警铃大作,而那个敲响铃铛的小人正用一种无可奈何的语气对着他说话。你闯大祸了。

+++

王耀从长久的黑暗里苏醒过来,他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,像是身体里的血液又开始流淌。他的关节开始发痒,心脏处有火焰燃烧的痛感。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知道他应该睁开眼睛了,不论他现在身处何处,他才不管他会看到什么呢,只要不要是利维坦*的血盆大口,巴基里斯克*的头冠或者是某个粗眉毛。

王耀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当他发现自己赤身裸体飘在一个近乎完美的召唤阵中间,旁边洒满零落的书卷,而一个年轻的人类男孩坐在地上,像是被什么突然爆发的冲击波给吓傻了。

哦不,哦不,哦不,王耀瞪大了眼睛,控制住自己没有歇斯底里地大叫。他简直恨不得钻回他来的地方,或者面对利维坦,巴基里斯克又或者某个粗眉毛。

+++

“所以这一切都是真的?”伊万跟在王耀后面,后者正裹着他的大衣,在他的书架上翻找。说是翻找,他更像是在试图毁掉伊万所有的收藏。“那些魔法,巫术,还有——”

“第一千次了,是的,是的我的小巫师!”王耀把怀里抱着的一大摞羊皮纸往眼睛闪闪发光的伊万怀里一塞,自己又开始在书架上翻找。“都是真的!”

“这太不可思议了,我简直不敢相信,我的天。”伊万看起来像是要无法呼吸了。“所以我的确是可以召唤一些东西的是吗?那些草药和咒语都是真的?为什么我种的曼德拉草从来没有尖叫过?所有的女巫都会带着猫和乌鸦吗?她们是不是——”

“啊——”王耀捏紧了自己的拳头,那些卷宗在他怀里迅速皱成一团,空气的温度都升高了,他们头顶的灯泡突然开始闪烁,爆出火花,看起来下一秒就要爆炸了,王耀也一样。他转过身,尽量心平气和地和伊万说话,尽管他听起来还是恶狠狠的。“一次,一个,问题。不然我就把你扔出去,懂了吗?”

“嗯……懂了。”伊万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,在王耀转身的一瞬间,他在王耀眼睛里看到了一具正在燃烧的骨骷,虽然只是一瞬间,而且他也并不能确定那到底是什么,可这也足够惊吓了。他并不明显地举起了一只手“我可以继续问问题了吗?”

“可以。”王耀深吸了一口气,平复怒火,字面意义上的。“你问。”

“嗯……你是谁?”伊万权衡了一下那些堵在自己嗓子里的问题,最后挑了一个最不奇怪的。

“你用了正确的材料,画了正确的召唤阵,念了正确的咒语,我出现了。”王耀这回看起来是真的要爆炸了,他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全扔在了地上,他在努力控制脾气了,真的。“然后你他妈现在问我是谁?你认真的吗?你根本不知道你做了什么?是不是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!我不知道!”伊万真是被王耀这种令人烦躁的态度惹毛了,他把手里的东西往地上一摔,就好像前几天还万分认真地整理他们的人并不是他一样。“我只是在做我的研究,然后砰!你就出现了,还开始对我大吼大叫!还差点点燃我的床单和围巾!我他妈的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我不知道!更不知道你是谁!”

“你真不知道?”王耀深呼吸了好几次,强迫自己不要把面前这个毛头小子点着了。“真的,不知道?”

“不知道。我,不知道,一点儿,也,不知道。”伊万在努力心平气和地说话了,他往后退了两步,转头看着一片狼藉的自己的房间,焦躁不已地揪着自己的头发。

“好吧,你可能是歪打正着。”王耀蹲下来开始捡刚刚被自己和伊万扔出去的东西。伊万的大衣对他来说太大了,下摆都拖到了地上,跟穿裙子似的,碍事的很。“那我们长话短说,你刚刚完成了一个魔咒,然后砰,我出现了。”

“所以呢?”伊万还是不明白,他皱着眉头看着王耀,非常自觉地接过了王耀手里的东西。

“平衡法则,基础定理,基本法,随便你们怎么叫它!”王耀语速快得吓人,他在尽量长话短说了。眼前这个孩子明显搞不清楚状况,这太让人生气了。“你召唤了什么,相应就要失去一样东西,就像等价交换。”

“有个人从那边出来,就要有一个人进去。”王耀放缓了语气,但依然听起来咄咄逼人。他皱着眉头看着伊万,后者的脸色开始越来越难看,像是吃了苍蝇。

“马上就会有一个人消失了,因为你的咒语,一个你爱的人就要消失了!”王耀的话击穿了伊万此时荡到谷底的心。伊万几乎要耳鸣了,整个世界都在旋转,他难以置信地看着王耀,直到他觉得眼睛开始发疼。他不停地摇头,迈开步子在屋子里打转,踩过那些他曾经万分珍惜的文献。他大脑里的那部机器已经故障,冒出滚滚黑烟,熏得他只想掉眼泪。

“什么?”伊万听见自己在说话,不停重复着这个单一的音节,可他阻止不了自己了,他想起那种会不停唱歌的生日蜡烛,那种直到电池耗尽才会停下的蜡烛。谁会死去呢?谁会让伊万·布拉金斯基一辈子活在恐惧和自责之中呢?“不会的,不会的,不会的……”

“孩子,别慌,冷静。”王耀试图让这个上了发条的小机器人停下来,可是结果显然不尽如人意,伊万还是不停下来,他在自己的啜泣声中来回踱步。“孩子,听我说,你先别——”

“我说冷静!”王耀的一声大吼可算是让伊万停了下来,他抬起头,用盛满泪水的紫色眼睛看着王耀,像极了王耀曾经在山林里见过的那些被捕兽夹夹住的鹿,惊慌失措又可怜兮兮。王耀只能一边叹气一边把伊万拽到床边坐下,摇着头给他擦眼泪。“你多大啊?哭成这样。”

“十六。”伊万吸了吸鼻子,把王耀的手推到一边去。

“现在的孩子都吃激素长大的,我了解的。”王耀小小地翻了个白眼,他往伊万那边坐了一点,按着伊万的肩膀把他转过来面向自己。“你刚刚说你在做研究是吗?”

“是的,我在写我的毕业论文,但是有一部分资料残缺了,我就想着也许我能复原它——”伊万的眼眶又红了,他压着嗓子里的抽噎,小声说着。“我没想到,我没想到会——”

“等等,毕业论文。你十六。”王耀往后退了一点,他揉了揉自己的脸。“是我在另一边待太久了还是你其实是个——”

“天才?”伊万揉了揉眼睛,他现在情绪稳定了一点了。“我的确是十二岁上大学,不过我觉得还好。”

“行吧小机灵。”王耀耸了耸肩,跟聪明人说话总是不费力气的。“所以你并不是故意召唤我的,这件事情是个意外。”

伊万点了点头,他还是很焦虑。“我不明白,我只是在试图复原那本书残缺的部分,这完全说不通啊。召唤咒语和修复咒语完全不一样,用词,句法,结构,力量来源都不一样,这完全说不通啊。”

“你懂的比我想象得多。”王耀小小的哇了一声,伊万看到有微笑爬上了他的嘴角。他抬起了胳膊,散落一地的文件都跟着他的动作浮在了空中。“后生可畏。”

“我就是研究这个的。”伊万看着王耀把他刚刚踱步时踩过的文件一件一件归类再放回书架,还没忘记让它们变得光鲜亮丽。那些文件从他们面前飞过,王耀会时不时停一下,看看上面的内容。“不过是从历史,哲学这种方面,我不相信魔法,或者说巫术,我之前从来没有真正实践过。”

“那你这次的小试牛刀可真是一鸣惊人。”王耀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,现在浮在空中的就只剩下一本书了。王耀朝它挥了挥手,它就乖顺地飘了过来,稳稳地落在了王耀手里。“不过你既然不信,为什么要试呢?”

“好奇。”伊万小声说,他看起来像是要蜷缩成一团了。“现在好奇要害死我爱的人了。”

“这也不是马上就会发生的。”王耀拍了拍伊万的后背,一边翻动着手里的书。就像伊万说的那样,最后几页不见了,裁纸刀划过的边缘整整齐齐。“一个月,一年,十年,谁也说不准,但是那一定会发生的。”

“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?”伊万揉着眼睛,头埋的更低了。

“如果我们搞清楚这个咒语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错,说不定会有转机。”王耀合上了膝盖上摊着的书,又拍了拍伊万的肩膀以示安慰。“先别急着哭了。”

伊万终于有了点精神,他看着王耀的眼睛,终于止住哭泣欲望的他还在小小地打嗝。“我记得你好像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我是王耀。”王耀露出一个奸计得逞的笑容。“耳熟吗?”

“你是这本书的作者。”伊万瞪大了眼睛,他听到自己的嗓子里发出了几声不受控制的奇怪声音,像是下一秒他就要叫出来了。在王耀继续说下一句话之前伊万不停地挥动着双手,截住了他的话头。“这不可能,这不可能,那本书是几个世纪以前的了,即使你用了巫术那你也不能——”

“我从另一个世界过来,小家伙。”王耀笑着摇头,站起身来走到书架前,把书放了回去。伊万还在那傻坐着,眼睛瞪得大大的,他看着王耀转过身来,背靠在书架上笑着说:

“你要学的还多着呢。”

+++

“姐姐?娜塔?”伊万在雾里摸索着往前走,他刚刚看见两个影子从他面前闪过。“是你们吗?”

伊万的背后传来笑声,鸽子振翅的声音,还有点唱机播放的老歌。大雾散去后伊万发现自己站在老房子的院子里,而他的家人就站在他对面两步远的地方。

“这都是你的错。”冬妮娅的话被层层叠叠的回音包围,震得伊万耳朵发疼。

“这都是你的错。”娜塔莎接着她姐姐的话,冰冷的语调让伊万想起阴冷潮湿的地下室,那里总是阴风阵阵,诡异的霉菌长满整面墙。

“我们要死了。”娜塔莎的头发被风掀了起来,伊万能看见她们的背后有一扇门缓缓打开,一股热浪卷着门背后的尖叫哭喊扑面而来。娜塔莎和冬妮娅被无形的手抓住,她们被拖进那扇门,两个人同时开始哭叫。“我们要死了,我们要死了,我们要死了我们要死了我们要死了,伊万!伊万·布拉金斯基——”

伊万猛然睁开了眼睛,和天花板大眼瞪小眼。

他深呼吸了好几次,等到呼吸终于平稳,心脏也不像是磕了药之后才从床上坐了起来,摸过床头柜上的手机看时间。他眯着眼睛,估算了一下时差,点开通讯录给家里打了个电话。几声忙音之后电话被接了起来。“喂?”

“娜塔莎,是我。”伊万长舒了一口气,他靠在床头,声音里都染上轻松。“最近怎么样?”

伊万突然听见娜塔莎的大叫,她似乎踩着拖鞋在家里跑来跑去。“娜塔?”

电话里传来一阵杂音,然后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声音接了电话。“瓦廖卡?”

“啊,姐姐。”伊万笑了起来,他应该能猜到刚刚娜塔莎干嘛去了。

寒暄之后伊万再三确认了家里一切安好,连家里的猫也好好的什么事也没有,冬妮娅还以为是伊万在那边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。伊万搪塞了几句,叮嘱冬妮娅有什么不对劲一定要赶紧通知他,说完就匆匆挂了电话。

重新躺下的伊万翻来覆去地在睡与不睡之间挣扎了一会儿,决定起来给自己倒杯水或者热牛奶喝。他趿着自己的小白熊拖鞋往厨房走,厨房的门开着,灯大亮着。

“王耀?”伊万走进厨房,发现王耀盘着腿坐在餐桌上,盯着摆在桌子上的东西面色凝重。

“哦,嘿,”王耀冲他笑了笑,又低头盯着桌上的东西了。“还不睡啊。”

“睡了一觉起来了。”伊万弯下腰从橱柜里摸出烧水壶,开始往里面灌水。王耀的一声叹息掩盖在哗哗的水声下面,但还是被伊万捕捉到了。他转过身来,王耀正烦躁地抓着自己的头发。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王耀摇了摇头,抬起头看着伊万把烧水壶插上电源。“我在试图找到那个倒霉的家伙。”

“是谁?你找到他了吗?”伊万快步走过去拉了张椅子坐在王耀旁边。他终于看到王耀到底在看什么了——那是一副塔罗牌。“等等,你翻我抽屉了?”

“我不需要翻。”王耀对着他翻了个白眼,他抬手,一整副塔罗牌听从指令飞到了他的手上。“我只是在你房间门口挥了挥手。”

“你看起来不太好,”王耀转了个身面对伊万,他捏着伊万的下巴左看右看。“你做噩梦了吗?”

“我能不能有点隐私?”伊万挣脱了王耀的手,他不太习惯这种接触,太奇怪了。他试图去看塔罗牌的牌面,可也看不出来什么所以然。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他转头看着王耀,眼睛越睁越大。“你介意我问个问题吗?”

“我介意,但是你可以问。”王耀从塔罗牌里抽出了一张看了看,又放了回去,自言自语似的嘀咕着。“我永远用不好这种东西。”

“嗯,你说你来自另一个世界。”伊万的胳膊肘撑在桌子上,他像一个好好听课的学生那样端坐着,看着王耀的眼睛又开始发光。“能具体一点吗?”

“地狱。”王耀又从塔罗牌里抽出来一张,他翻开牌面,伊万清楚地看见上面写着“魔鬼”。“请不要问我是怎么进去的,我不会回答的。”

“嗯,好吧,”伊万对这个回答的后半部分显然有些不太满意,不过他也没打算穷追猛打。“第二个问题,你现在,嗯……是……”

“货真价实的人类,会呼吸,会流血,会死亡。”王耀似乎是被伊万的问题逗笑了,他抽出来的第二张塔罗牌是“愚者”。“进入地狱的那一刻我的时间就被暂停了,你就像是重新给我的时钟上了发条,现在这个老家伙又开始滴答滴答地走了。”

“那你得有几百岁了。”

“我老啦,”王耀盯着手里的牌看了一会儿,又把刚刚抽出来的牌洗了回去,还嘀咕着什么听不清楚的话。“不过我一直觉得自己挺年轻的,毕竟我进去的时候才——才——”他突然顿住了,眉头皱地像是能夹死苍蝇。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“你看起来也很年轻。”伊万赶紧补充。烧水壶在大叫,他赶紧起来去拔插头。王耀头都没抬,抬手做了个拔出的动作,插头自己从插座里跳了出来。

“哦,谢谢。”伊万把倒扣在桌上的玻璃杯翻过来,滚烫的热水把杯口熏出来一层水雾。“塔罗牌有什么结果吗?”

“这种东西我用着不太顺手,”王耀真是受够这些模棱两可的把戏了,他把手里的牌往空中一撒,打了个响指,塔罗牌们在空中转了个圈,按照顺序一张张排好落在了桌子上,整整齐齐。“算了,当然我也不指望你有龟甲或者兽骨。”

“很高兴你没问我有没有。”伊万端着杯子忍不住想翻白眼,他的门牙磕着杯沿,他的睫毛也都被杯子里的热水熏得湿乎乎的。他还有一个问题没问,不过这个问题可能有点——奇怪,他还在犹豫要不要问出来。

“我的确不是那种正常意义上的巫师,”王耀伸出手,桌上一个空的玻璃杯朝他飞过来。“如果你是想问这个的话。”

“嗯……差不多?”伊万抖了一下,在王耀面前好像他什么也藏不住,王耀的眼睛像是能看到他心里去。

“我甚至不算是个巫师,基本没什么人这样叫我。”王耀一手拿着玻璃杯,另一只手则是屈起食指在桌面上敲了敲,烧水壶的盖子应声而开,壶里的热水盘旋而起,化成一股细流直奔王耀手里的杯子。“哦,有点烫。”

“所以,你是——?”伊万拉长了尾音,希望王耀能填上这句话里的空白。

“我是王耀。”王耀往后仰了一点,往杯子里吹了一大口气。一大团白气升入空中,随着王耀手指的动作在空中形成了一个飘逸的签名。“会点小把戏的普通人。”

“这大概不是我想说的那个词。”伊万朝那个签名吹了口气,那个骚气的签名瞬间散架。

“你问了我三个问题了,现在轮到我了。”王耀也不在意自己的签名被吹跑这件事,他又朝杯子里吹了口气,这次没有白气冒出来了。“柯克兰家现在还在镇上吗?”

“你刚刚是把水变成常温了吗?”伊万看了一眼自己手里还烫的无法下嘴的水,又看了看正大口喝水的王耀,一时间找不到什么其他话可以说。“而且我只问了两个问题。好吧,如果我们说的是一个柯克兰的话,是的,还在镇上。”

“开着诊所?”王耀朝伊万的方向吹了口气,伊万明显感觉到杯子的温度在下降,直到一个令人舒适的程度。

“是的。”伊万点了点头,因为终于能喝到水而感到开心。“说是诊所更像是药店吧,里面都是——”他突然顿住了,突然瞪大的眼睛让王耀开始担心他的眼珠子会不会掉出来。他一字一顿地说着那句突然蹦到他脑子里的话。“柯克兰家,也是,巫师?”

“他们比较喜欢被称作魔法师。”王耀挑起一边眉毛看着下巴马上也要掉下来的伊万,后者正傻乎乎地伸手去揪自己的脸。“你跟我去吗?”

“什么?”伊万的脑子不太能跟上王耀。

“一次不请自来的造访?”王耀一仰脖喝完了杯子里的水,对着伊万举起了手里的杯子。“祝你健康。”

—tbc—

*巴基克里斯和利维坦都是传说中的怪物




标题和故事没联系系列

因为太长只能分段发,我也特别绝望

其实这个故事的真实设定是 熊孩子伊万×老妈子王耀 其他的都是骗人的

下一部分有好茶组争锋相对剧情,不能接受的请避雷

然后我臭不要脸的求个评论


评论(5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柴郡唐Dawn | Powered by LOFTER